昨天你被堵在路上了吗?元宵节郑州绿博园、方特游客出现井喷

大河报·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

昨日,绿博园、方特景区的游客骤然猛增,出现井喷,游客量高达8万人次,使景区及周边面临巨大的交通压力。中牟交警为确保游客乘兴而来,尽兴而归,全警出动,科学用警,全力保通。当日,尽管人车如潮,车辆严重饱和,却未发生大面积的道路交通拥堵。

元宵节期间,因绿博园举办大型灯展活动,方特景区举办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,吸引了郑州市区和周边县市区的群众前去观赏游玩。中牟交警为确保不发生大面积的道路拥堵,未雨绸缪,节前就召开了专题会议,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保通方案。2月19日元宵节当天上午,到绿博园和方特景区的游客并不算多,景区及周边的交通秩序比较正常,然而到了下午2点左右,景区游客开始出现井喷。到了下午3点以后,上午到景区的车辆要出去,赶夜场的游客要进来,使景区周边的道路出现拥堵,尤其是赶下午到景区想玩夜场的车辆骤然增加,导致车辆通行缓慢。面对突如其来的交通压力,中牟交警立即启动应急预案,进行远程分流,并采取快出慢进的策略,从而使景区道路出现了"慢而不停,可管可控"的局面。

到了晚上7时,到景区看灯展的游客仍在大量涌入,人流车流达到了极值。由于游客实在太多,就连手机4G网络信号也出现了罢工,大队指挥电台也发不出指挥信号,在这种"灯下黑"的情况下,执勤交警分别把守在景区的各个出入口和周边道路上,疏导交通,耐心细致地指挥着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行。

晚上10时,元宵夜的绿博园和方特景区内仍是灯火辉煌,流光溢彩,数万名游客依然陶醉在这良辰美景之中。然而,在这灯火阑珊中,执勤民警依然步行在景区的每条道路上,不辞辛苦地疏导着拥堵的车辆,在他们的耳中只有那清脆、响亮的哨音,眼前显现的是那一波又一波滚滚的车流。中餐晚餐他们都是在警车旁边解决的。

直到夜里11时30分,喧嚣一天的景区道路终于恢复了平静,执勤民警这才拖着疲惫的身躯离开了现场。此时,他们已经在这里连续执勤10余个小时。

交警温馨提醒:今天是正月十六,预计前往绿博园和方特景区的游客仍然较多,希望大家要时刻关注路况信息,选择错时出行,避开车流高峰期,以免乘兴而来,却堵在路上。行途中遇到堵车时,一定要听从交警的指挥,遵章驾驶,文明行车。(信息提供 胡云峰 张玉明)


2019年02月21日09:10 来源: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:林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