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大河网景】耍高跷、舞狮子、跑旱船......浚县的这场庙会堪称地表最强

  

  大河网 (记者 孙华峰 贺志泉 刘杨 祝传鹏 宋向乐浚县报道 剪辑/贺志泉)几十万余人的“庙会狂欢”是啥样的场景?2月20日,正月十六,河南浚县锣鼓喧天,人声鼎沸,素有“华北第一古庙会”之称的浚县正月古庙会迎来了一年中观光客流量最大、表演项目最丰富、玩耍形式最多样的盛会高潮。

  从早上三四点开始,四邻八乡几十支社火队就开始化妆准备。早晨七八点钟,表演的队伍穿过县城到会场,从大伾东山大佛到浮丘西山的碧霞宫绵延近十里。表演者各自拿出看家本领,耍高跷、舞狮子、扭秧歌、跑旱船......一个个精彩表演博得阵阵叫好声。

  当天的大雾,也没有阻挡大家逛庙会的热情,各地前来赶庙会的人热情依旧,现场人山人海,热闹非凡。

  现场的舞龙表演,虽然天降大雾,但也没有阻挡大家逛庙会的热情。

  感受原汁原味的民俗社火表演。

  千年庙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的游客。

  精彩的舞狮表演引得观众的连连赞叹。

  耍高跷、舞狮子、扭秧歌、跑旱船......感受最原汁原味的民俗表演。

  慕名而来的观众挤满了广场。

  社火表演二鬼摔跤。

  旱船表演。


2019年02月21日14:19 来源:大河网 责任编辑:郭同欢